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第五期英语周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学生的英语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加深学生对西方文化的了解,更多地接触纯正的英语语言,真正让学生在英语实践中体会学习的快乐,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专门邀请到来自欧洲具有丰富语言研究和教学经验的讲师Sigrid Pohler女士,面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以模拟雅思口语考试真实场景为主题的英语周系列活动。从2016年活动开办至今已有3年时间,项目办公室成功举办了五期英语周,累计有120余人次参与,本期活动也于2018年3月29日圆满落幕。


   每期英语周活动,为保证教学效果,均采用小组教学形式。根据报名人数分成若干小组,每组人数不超过10人,组员与培训讲师围成小圈进行讨论。每次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由培训讲师引导学生向所有的组员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个个蓄势待发,积极踊跃,自信大方地向大家展示自己优秀的口语能力。之后讲师会围绕一个雅思口语考试的热门话题,依次与组员进行交流及沟通,在沟通中讲师会针对学生的发音、语法和表达进行纠正和点评。最后是讲师对于本次话题的剖析和总结,整个过程都沉浸在轻松和谐的气氛里。Sigrid对同学们的英语能力进行了高度评价,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信心和鼓励。同时,她也提出了一系列提高英语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能力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由此大获裨益。报名参加了英语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为他们提供了开口说英语的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他们也普遍觉得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的雅思口语应试能力会有相应程度的提高!

通过开展英语周这样的活动,体现了英语学习“从课堂中来,到生活中去,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技能,增强了他们对西方文化的感性认识,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也会积极开展更多展现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办学特色的活动,致力于为项目学生营造多元化的英语学习氛围。



顶一下 (4)